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AO3 kraualbell
WB:春盏_illusionary

【芥敦】もしもの日


妖怪设定,两人交往中,中岛敦不知道怎的变成了小孩子,丢了记忆,被太宰治临时托付给芥川照顾。

一个超级傻白甜的敦

天已经暗了,雪也并不是积的很高,薄薄的堆在外面,靠着外面的雪光,中岛敦的被子离芥川越来越近,他本来就怕冷,这种隔着帘子能看见一片雪白的天气更是用棉被把自己裹成了一个球,瑟缩着往芥川的身边钻,芥川被他烦得要命,想伸手去推他也没什么力气,反而被中岛敦一下子握住了手腕。他昨晚守岁没睡,白天又被中岛敦粘着出门折腾的够呛,回来简单的洗漱之后就躺床上不肯动了,中岛敦把毛茸茸的一头白发在他脖子一边围蹭,芥川勉强睁眼,感觉自己养了一只饿肚子的猫。

“烦死了,人虎,再不去睡觉就明天切了你泡酒。”

“龙之介好暖和啊。”

“哪像你披了一身虎皮还这么怕冷。”

“太冷了,睡不着。”

明显的借口。

芥川被他折腾醒,只能捻了一撮火苗出来把桌上的蜡烛点着,半躺着听他从昨夜里的撞钟、街上的行人、门柱上用白绳拴住的松枝说到今天早上的参拜和年糕汤,中岛敦秉着什么事都要拿出来说几句的精神念念叨叨,芥川困得不行,头低下去又抬起抬起来又低下,他看着跳动着的火苗里摇摇晃晃的灯芯,觉得自己脑子里的最后一根弦也要被一齐烧断了。

他摇摇欲坠的开口:

“人虎……”

“昨天晚上去听钟声的时候发现家家户户的门前摆上了好看的门松,昨晚的荞麦面也特别好吃呢,是龙之介亲手做的吗,记得早上——”

“你要是再不睡……”

“之前龙之介带我去求的御守樋口小姐帮我打了坠子挂在脖子上呢,你看——”

芥川用着最后一丝力气支撑着眼皮,勉强避开他伸过来的爪子给他把拉开的衣襟掩上:

“我就……”

“原来新年是这样的啊,看见了好多从来没见过的东西,虽然不知道失忆之前是如何度过的,但还是觉得高兴。”中岛敦露出了努力思索的神情,可是最后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只能自顾自的说下去:“虽然知道龙之介应该很累了,但是一想到明天就要离开回到大家身边了,果然还是想和龙之介多说说话啊。”

“最喜欢龙之介了。”

随着一阵轻微的扑簌声响起,芥川伸出去的手停在了半空,两个人被笼罩在一层白烟中,像是被在头顶上点燃了一个烟花棒,白烟散去,一个和往常无异的中岛敦穿着小了几号的衣服坐在他一旁和他大眼瞪小眼。

芥川露出了大概是生无可恋和果然如此混合在一起的复杂表情。

果然像是太宰先生会干出来的事啊。

他这样想着掐灭烛火,然后把枕头拍在了还没反应过来的罪魁祸首脸上。

“呜哇——”

“睡觉。”



“龙之介,你刚才是不是笑了。”

“……胡闹。”

评论
热度 ( 59 )
TOP

© 真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