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砂

与佳人期为乐康。前奉玉卮,为我行觞。
AO3 kraualbell
WB:春盏_illusionary

【周黄】 交界线

第十三赛季,黄少天退役,和周泽楷的联系也少了很多。

 

他依旧天南地北的四处跑着,和周泽楷四处领着轮回客场周旋不同,退役以后他去当了个自由摄影师,近些年也算小有成就,作品也被一些一线二线的杂志刊登过,没人在提及他荣耀剑圣的身份,过去的一切仿佛都不值得一提。

 

有一天他和周泽楷每月一次的例行会面时,周泽楷提出的分手。

 

他想了想,也就顺水推舟的答应了。

 

其实当时他还是有点不高兴的。

 

一直觉得你先告白你先跑了圈子这么大什么事没有过,久而久之后来他自己都看淡了,后来他看到一帖子,说感情这事就和八卦游龙掌一样,武功要的就是先发制人,先告白的顶多丢点面子,等到他依赖你心甘情愿的离不开你了,你厌倦了你先走前路还是他妈的一片光明。

黄少天想想挺有道理。

 

顺其自然,感情这东西谁也说不清楚,一杯有点温却没搅匀的水,上面喝着温和下面却凉了,一口一口就慢慢把杯子放下了,然后有人把杯子收走了,他可以用它给别人调一杯酒也可以给你倒一杯水看着你喝光。

 

终于有一天他宁愿把杯子扔掉也不愿意再倒一杯水给你,你宁愿喝酒也不愿接过他递过来的水一饮而尽。

 

两个人好聚好散。

 

那段时间黄少天正在拍一组星轨的片子,围着盐湖四处转悠,着了魔一样的到处选位,连他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

 

拍完以后他才想起来。

 

操。

 

在还把摄影当做一种和周泽楷一样正儿八经的爱好的时候,他夏休期间去过一趟尼泊尔,和周泽楷一起。

 

两个人在常年失修的公路上笑骂在枯木上扔下刚买的镜头抱着啃咬对方的嘴唇在白天停水晚上断电的破旧的小旅馆里做过第二天顶着蚊子的亲吻腻腻歪歪一早上。

 

哦,还拍下了他们唯一的一张合照。

 

和这张的角度一模一样。

 

照片洗出来以后委实来说拍的确实不错,他也没拿去投稿。

 

然后他顺手寄了几张给周泽楷。

 

黄少天自诩做不出剪照片这种文艺青年才能干的出来的事儿,而且大半也是旧情难忘引出来的祸水。

反正是别人先说分手的他在这儿念念不忘个什么劲儿呦。

 

本这是劳资干的就承认好了的想法,后来他倒也真的没再联系过周泽楷。

 

他和喻文州依旧亲近,这几年四处乱跑都是喻文州嘱咐着他节假日多回来什么的有的时候拉上他一起吃个饭什么的。

 

有的时候周泽楷也会出现,顶多点个头示个意而已,往往连句话也不说。

 

时间噼里啪啦的像爆竹一样一放到头,又是年关,喻文州的电话,估计是提醒他带点特产回去给父母,他一边想着一会怎么调侃着一边和楼下的老板娘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

 

他这些日子在丽江取景,第一次来也是住这儿,和老板娘也算旧识。

 

老板娘是个美人,倒真是清水里养出来的一支桃花,他是抱着可远观不可亵玩的心思,谁知道人家一眼看穿了他主意,一来二去,两人也算是私交不错。

 

他拿着从街头买回来的小吃用那只没沾油的手接通了喻文州的电话。

 

有点冷冽却没有记忆中那么点不知所措的声音穿过无数灰尘铺满的地面重来。

 

是周泽楷。

 

说实话不管喻文州的手机是经历了怎样的一番波折倒了周泽楷那的他不想管也管不了,反正他接到电话的第一反应是直接挂了。

 

后来想着分手这么几年还这样真是越活回去了。

 

然后抱着“什么都没发生我只是指导一下后辈的心思”虽然在内心想想还是怂一波重新打一次。

 

万一只是打开方式不对什么的说不准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

 

然后命运石把他坑进去了。

 

“喂,是周泽楷我没猜错吧唉唉唉你这不爱说话的毛病还是得改改文州呢说好了回去请我吃饭呢现在就跑了人呢人呢我这身处云贵高原想念我大G市的早茶可是想念的紧啊卧槽这豆腐够辣了舌头都麻了烫烫烫烫烫死我了。”像是无意识的避讳着什么他甚至没多问周泽楷手机的事。

 

周泽楷没吭声。

 

黄少天有种他一直这样无动于衷的感觉。

 

记不清哪年了客场常规赛,他起了个大早去买小笼,冷雾湿淋淋的走进去人影都没了,手机放在宾馆充电所以他只能往手里哈气取暖,人也不多,短短的一排,他排在队尾百无聊赖的往前望。然后看见了最前面的周泽楷,那时他正在冲老板一点头转身就走。

 

毕竟两人不熟,周泽楷看见他也没多做停留。

 

黄少天也没怎么在意。

 

后来认识久了才发现周泽楷并不是那种存在尴尬症选择ABC的人,以他的那种性格只存在D就是路上看到熟人也不会打招呼而是装作没看见扭头就走的人。

 

说到底就是无动于衷,就算你当时在路中间拦下他他也只会用眼神示意你什么事。

 

他狠狠的咬了一下自己依旧毫无知觉的舌头感觉真他妈应该庆祝一下他对周泽楷的了解更上一层楼如果周泽楷没有打这个让他火气突然上来的电话。

 

他没多想的把屏幕摁灭然后把手机调成了静音。

 

对于周泽楷,他已经没别的心思了。

 

至少给自己给对方都留条后路。

 

 

 

 

评论(8)
热度(31)

© 真砂 | Powered by LOFTER